close

每一年都是這樣飛速過去

不過回首看2013年,應該算是近幾年充滿最多大事的一年

2012年雖然經歷結婚、跨國搬家和申請綠卡的瘋狂

但下半年的日子也在平淡幸福中渡過

2013年則是不斷有新挑戰、新事情

就讓我來看圖說故事

陪我回顧一下我在美國的這一年吧!

 

【一月】 

1-1.jpg

 

新年一月一日這一天

我還煮了豐盛的雙人新年餐

有蔥油雞、三杯雞、糖醋魚和照燒豆腐 

這些菜色一方面也是為了二月要請朋友來的中國新年晚餐先試菜色

小姑姑傳授給我的糖醋魚我好喜歡

不過魚不是每個美國人都可以接受

所以後來就沒放在新年菜單裡了

 

 

1-2.jpg

一月的某一天我們還去爬山

現在看這照片,心裡忍不住os: 『挖,那時候也太溫暖了吧!老公居然還穿短袖!』

今年的一月好冷喔!

 

1-3.jpg

 

外婆的驚喜生日晚餐

地點選在我們大家都很喜歡的墨西哥餐廳 El Puerto

外婆以為只是跟公婆吃飯,結果一進餐廳才發現大家都在

那天我選了一道有蝦、有雞肉、有炒蔬、有飯、豆泥、捲餅的菜

超級好吃!

力馬登上這家餐廳我最愛的料理了!

 

1-4.jpg

準備已久的綠卡申請

終於到了面試的日子 

照片裡這一袋全是要帶去面試的東西

有所有的文件資料和很多我們的照片

面試當天我們是第一組

整個過程大概15分鐘而已

面試官收了幾張我們的照片,問了非常基本的問題就放我們走了

透過結婚申請綠卡主要就是看是否為"真婚姻"

 

1-5-h.jpg

1/8 綠卡面試

1/17 正式收到綠卡申請通過書

1/28 收到綠卡

確認拿到綠卡之後,我們就立馬開始計畫回台探親之旅! 

(在這之前不能離境,要另外申請,很麻煩)

 

一月漏網之事:

一月天氣還不錯,去爬了兩次山

光頭牧師邀請我們夫妻倆去家裡吃飯聊天

我們去逛了搬了地點的亞洲超市

新地點好大,東西好多,我們逛得很開心!

 

【二月】

1-7.jpg

 

二月就很扎扎實實地變冷了!

下了場大雪!

 

2.jpg

嫁為人妻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人也不在台灣,但還是很想念過年氣氛

於是就跟老公提議請朋友來家裡慶祝中國新年

那天大部分的朋友都很配合地穿了紅色 (記得那天外面還是下著雪)

 

2-1.jpg

 

那天真的是準備了一整桌的菜

看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煮婦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飯後我還教他們玩麻將 (從台灣買的迷你麻將)

也帶大家玩近幾年來我們家族很愛玩的撲克牌 + 畫臉遊戲

最後每個人的臉都畫得好花! 

那天結束之後

那些朋友們都在我FB上留說,那晚是他們近期來最開心的一晚!

讓主人我們聽了很開心!

 

2-2.jpg

某天老公下班回家說:『走!我要帶妳出去慶祝情人節!』

我超驚喜的,原本想說沒有要特別過情人節的

於是我們去一家我們很愛的餐廳 Mill Street 提早過情人節

也給我平常穿著居家的主婦有個打扮的藉口 

 

 

2-3.jpg

情人節這一天我還是稍微有準備一下

做了加滿老公最喜歡材料的炒飯,烤雞腿

還做了一個芋泥起司蛋糕

我自己也第一次嚐芋泥和起司的搭配

滿好吃的說!

 

 

2-4.jpg

 

2/26 我滿31歲生日 (ㄜ.....真不想接受又多一歲)

這天一早起床就發現老公給我的驚喜

他趁上班前把之前偷偷摸摸做好的手工牌子掛上

在冰箱上留言給我

還留了一個和我一起去買東西時偷偷放入購物車的黑巧克力

 

2-5.jpg

 

照片中的小工做吧檯是公公做給我的

底下的鞋櫃是我跟老公提了好一陣子說我想在家裡放一個

因為美國沒有拖鞋習慣,所以很少有鞋櫃

最後是公公自己做了一個送我當禮物!

 

後來我生日當天,老公又帶我去買了一張吧檯高腳椅

雖然我喜歡站著,但吃飯時可以坐著

 

生日那天老公帶我去我想吃的餐廳 Ruby Tuesday

沒想到公婆也出現了給我驚喜

原先婆婆就問過老公要不要辦個家族的驚喜生日趴

但老公知道我比較想要私下我們自己過

公婆那天出現,一直強調只會陪我們吃飯,重點是要幫我們付錢,送我卡片和生日金,然後就不會打擾我們了

其實老公也老早知道,也知道我當然不會介意跟公婆一起吃飯

 

2-6.jpg

很開心地吃了晚餐之後 (我又點了大漢堡和薯條,哈哈!我好愛!)

老公又帶我去吃 Sweet Frog 優格霜冰淇淋

然後帶我去選我想要的禮物!

做了人妻之後想要的東西果真很不一樣

全是廚房用品  外加那張高腳椅!

 

2-7.jpg

 

另外我還收到媽媽從台灣寄來的生日驚喜包裹!

超開心的!

有我思念很久的科學麵 (這裡亞洲超市也沒賣)

居然還有麵線,太逗趣了!哈哈

那個羊ㄇㄟ ㄇㄟ 暖腳枕我現在都睡覺抱在胸前,超暖的!

 

【三月】  

3-1.jpg

 

原先來到美國後有家教鋼琴

後來決定暫停,畢竟教音樂教了很長一段時間,這個階段想做點別的

不過還是不時會接到教會朋友的詢問,問我願不願意教鋼琴

我都暫時婉拒了,等我過一陣子想教時才會再收學生了,不過目前沒有很想

平常除了家庭主婦的工作

其實教會樂團的工作交付給我的也越來越多了

所以我花滿多時間在聽歌打譜

 

3-2-h.jpg

某一日金鋼狼牧師一家急需一日褓姆

問我願不願意,我立刻答應了

因為他兩個小孩超可愛啊!

女兒布魯克林是我在我們這裡教會第一個接觸的嬰兒

現在長大好多了!

那天陪他們玩、吃東西、睡午覺,時間一下就過了

晚上我老公來接我

金鋼狼牧師還很客氣地堅持要付我錢

後來我跟老公就拿這錢去吃墨西哥大餐了 

 

3-4.jpg

 

某一天起床,又發現窗外是白色一片

雪下好多!! 挺美的!

 

3-5.jpg

3/31 結婚滿一週年!

這一年來很幸福!天天都很感恩上帝賜給我超棒的老公!

 

3-6.jpg

 

週年紀念當天,就去吃大餐慶祝! (一定要的阿,我們最愛吃了!)

我還大手筆送了老公一台iPad!他超吃驚的!

我知道他很需要,尤其樂團幾乎大家都用iPad看譜了 (我還是習慣紙譜)

他超愛他的禮物的!我也很愛,因為我也可以用!

老公送我的禮物就是自己做了一個木框把我們的大尺寸的結婚照掛起來 (婚紗公司送的我們沒帶到美國來)

終於看到婚紗照掛起來,我也很開心!

我很喜歡我們的婚紗照哩!

 

三月漏網之事:

樂團中的小提琴手 Molly 生寶寶

某個晚上我跟老公就送餐去

在我們這裡,如果有教會姊妹生寶寶

大家就會報名輪流送餐去

讓媽媽不用擔心準備餐點,可以好好休息!

 

家族復活節聚餐

今天的復活節聚餐很簡單

婆婆也一如往常在院子藏彩蛋讓小朋友去找

 

【四月】

 

4-1.jpg

四月開始我們從母堂移植到市區的新教會 Church Downtown入駐新據點聚會了

地點在電影院!

每個星期日我們都要架設所有器材樂器,結束後再拆掉

在電影院裡崇拜挺有趣的,我們的奉獻箱還用爆米花桶! 

 

4-3.jpg

四月中,我回到台灣啦!!

隔了一年終於回娘家了!

我先一個人回來待五週,老公才會飛來待一週 (換新工作,假不多阿)

看到來接機的爸媽非常開心~

一離開機場,爸爸立刻就帶我去吃我超級想吃的永和豆漿!

那晚超滿足地入睡!

 

4-2.jpg  

回台灣首要事之一就是弄我的頭髮!

隔天力馬去找小姑姑,先剪了頭髮和染頭髮!

小姑姑真的好厲害喔!我超級愛那挑得很細的挑染~超有質感!

 

 

4-4.jpg

 

然後隔天立刻又燙頭髮!

辛苦小姑姑了!

坐了兩天來外加搭飛機

我的屁股好痛~~ 

 

4-5-horz.jpg

 

這次回台灣還有一件重要事就是堂弟結婚

堂弟是我們沈家幫接在我之後第二個結婚的

一年不見我的學生兼我的婚禮花童

又長好大了!

三個人一樣嘰嘰喳喳的停不下來~哈!

 

4-7.jpg

喜宴上沈家四姊妹合照

 

4-8.jpg

喔耶~一人享受貴婦SPA!

美國按摩太貴了

好懷年台灣!

(更懷念泰國的便宜按摩!)

 

接下來我的返台行程就是一堆約會!

在台灣的六個星期

幾乎每天都有約

四月的約會:凱蘿、阿喵、瓊苡、老媽、小黛、Kristy、家鳳、安妮

 

4-9.jpg

來鄧凱蘿我想你啊!

看我們還是一副少女樣!保持得真好!((哈哈,自己說))

 

 

4-10.jpg

我超懷念的夜市小吃!

超級感謝瓊苡這次和我約會了好幾次

當地陪帶我逛中壢、買中壢、吃中壢

(結果我們那天都沒合照到!)

 

 

4-11.jpg

小黛也跟我約會了好幾次!

妳是我的旅遊好朋友啊!

 

 

4-12.jpg   

本來以為會沒機會見面

沒想到能夠在教堂咖啡堵到巴太太一家

另外也時間剛好能約到剛從對岸回來的阿金阿俊一家!

 

四月漏網之事:

回台灣去大姑姑的墓園走走

和Anny某晚即興決定去看『鋼鐵人3』,我一年以上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好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