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聽到減重秘訣提到《一定要吃早餐!》

我都心想,這點我完全不用擔心做不到

我不只一定要吃,還要吃很多!

 

話說我真的很愛吃早餐

對我來說早餐類的東西都好好吃

不管中式、西式、歐式、泰式...

我總覺得只要冠上"早餐"這兩個字就立刻"好吃"多了20%

 

 

記得小的時候對吃早餐沒有特別的欲望

我一定會吃,但分量很正常

國中我幾乎天天一份蛋餅,也因此有同學給了我"蛋餅"這個外號

但是只要一放寒暑假,可以悠閒地吃早餐時

我們家小孩就會超級認真看待"吃早餐"這件事

午餐、晚餐可以睡掉

可是早餐不能省!

我們放假最常、也最"害"的是就是整夜沒睡覺,看電視、打電腦撐到早餐店開門

買了早餐

快樂地吃到攤掉,然後滿足地去睡一整天

這種『早餐的糜爛』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一

 

我最喜歡的《大食怪早餐》吃法就是 ─ 什麼都要有!

例如:

《花枝堡 + 鮪魚蛋三明治 + 玉米起司蛋餅 + 蘿蔔糕一片 + 巧克力厚片 + 兩杯大冰奶》

就是菜單每一項目都來一個

後來早餐店的選擇越來越多

偶爾也會開始覺得很煩

心中OS會說:『蔥抓餅、鍋貼跟蘿蔔糕都屬中式,嗯.......只能選一樣,不然太超過了~』

((上面吃成這樣還不超過??!))

 

記得在藝專年代

台藝後街當時唯一的早餐店『巨堡』我每天會報到兩次

早餐在那買了去教室吃

午餐再和同學再吃一次

還記得那時候同學莫名其妙跟老闆娘說我叫"圓圓"

從此以後巨堡阿姨就記得我叫"圓圓" XDD

 

我的早餐行為還有一個很妙的模式

就是常常在旅行中幾乎天天吃的早餐組合我會莫名的愛上

然後回國之後就維持這樣的組合,我可以一連吃好幾個月半年以上都不改變

例如在紐約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吃<貝果+果醬配黑咖啡>

在澳洲都吃<一片土司抹果醬+黑咖啡+優格鮮奶加水果穀片Museli>

在夏威夷天天吃<波菜火雞三明治+一顆蘋果+黑咖啡>

回台灣之後就會延續著那組合繼續吃

 

似乎也是從那些時候開始

我養成早餐內容很固定的習慣

其實常常想換早餐

但也天天都想明天再換好了

就像我每次去Cold Stone都想選新口味

結果都還是選巧克力冰淇淋一樣

 

我幾乎天天變化早餐最多的時候

就是認識Josh之後,來美國的那幾趟

果醬吐司、花生醬吐司夾香蕉、貝果、英式馬芬 (就是滿福堡)、三明治、煎蛋捲 (Omelette)、早餐穀片、優格等

早餐穀片和花生醬吐司夾香蕉的吃法

也是那時候愛上的

 

中式早餐我最愛最愛飯糰了!

板橋後站阿嬤賣的飯糰,還有蘿蔔乾、酸菜、芝麻粒,超級好吃!

想放縱自己時我還可以一次吃兩個!

鐵板麵我也很喜歡,最喜歡蘑菇醬,加顆蛋,然後加番茄醬和麵攪再一起吃

生菜燒餅有花生粉和美乃滋也好好吃! (雖然加了這兩樣熱量又爆高了)

 

出國旅遊時

只要飯店有附自助式早餐

不管幾點我一定要趕上吃到!

相信跟我旅遊過的人,看到我吃自助式早餐的分量都會印象深刻

不過也因為早餐吃很多,午餐也就不餓了

 

吃早餐真的是我起床的動力之一

現在我的早餐一樣挺固定的

起床後

1) 先喝一杯600cc溫水

2) 蘋果一顆 (有時半顆,另一半留下午吃)

3) 主餐一份

4) 綜合約7,8種的早餐穀片 + 零脂鮮奶一碗

5) 再喝一杯600cc溫水,吃維他命

 

主餐比較常見的有:

英式馬芬 + 笑笑牛低脂 cream cheese + 香蕉片

吐司抹花生醬/cream cheese/黑芝麻醬 + 香蕉片

貝果 + cream cheese

火腿蛋吐司或滿福堡

 

真的很多人對於我早餐的分量感到不可思議!

 

我的老媽說

她來美國拜訪我們的那一週也喜歡上每天好好準備一份早餐

然後不疾不徐認真地享用

吃早餐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