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式香雞排  

 

這個香雞排我第一次做就超級成功!

我跟老公兩個人各嗑完一塊後,整個很後悔沒多做一點!

這做法已經是我珍藏的寶貝食譜了!

 

 

上週末我們請一群外國朋友來家裡慶祝中國新年

我也準備了雞排,完全地被搶空!

身為台灣人,吃過數不清的雞排

這雞排真的有讓我驚驚驚驚豔到!

現吃當然超級多汁好吃!只要一些胡椒鹽就超美味!

重點是冷掉還是很好吃!

而且放冷後皮跟肉仍然是融合在一起,外皮也還是酥酥的!

 

好啦,廢話不多說

這個雞排好吃的重點就是醃料!

快記下醃料作法! (命令誰啊?XD)

 

《醃料材料》

1. 中筋麵粉、玉米粉、在來米粉 各1大匙半

2. 水 120 cc

3. 雞粉 1小匙

4. 白胡椒粉 1/2小匙

5. 鹽 1/4小匙

6. 蒜泥 1大匙

 

p.s. 一大匙 15cc  一小匙 5 cc

 

《作法》

1. 醃料全部混合在一起,用打蛋器混會比較均勻

   份量要夠雞肉可以完全浸泡到,不夠就依等比例增加醃料

2. 雞胸肉切成雞排大小

    我個人喜歡酥脆的雞排,所以我通常切約兩公分厚度

3. 切好的雞排完全浸泡在醃料裡,至少醃隔夜

    醃越久越入味,雞肉也越嫩

4. 醃好的雞肉取出,均勻沾上地瓜粉,按壓一下讓粉更附著在肉上

5. 靜置  ← 這個步驟超重要壓!不要心急!放個20分鐘也沒問題的!

    這時間可以熱油鍋

6. 油熱了之後,維持中火炸到熟,熟了之後再轉大火炸到酥

 

享用吧!

 

真的很好吃喔!

自從我會做這雞排之後

我真的覺得即使住在台灣到處可以買的到雞排

但我也願意自己炸來吃

一方面真的很簡單,前一天把醃料調好,肉醃一醃,隔天就可以炸了

另一方面,自己炸真的比較能掌控油的品質,比較安心

最後一個步驟,大火把油逼出

雞排炸好用紙巾按壓,也幾乎沒什麼油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喔!

保證一試成主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