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GWU8625

 

這話題算是延續之前關於種族歧視的文章

 

愛美麗我沒有丹鳳眼、沒有烏黑長直髮

跟我們以為西方人眼中的東方美女截然不同

 

先從我的臉之源起說起...

009

我像爸爸

圓臉、鼻子、嘴巴都很像

 

DSC_0209 

眼睛應該就是像我媽了

不過從小到大都沒聽過有人說我長得像媽媽

是這一兩年才有第一次聽到

這張我在美國婚禮的照片

也終於有看得出其實我也有像媽媽

 

------------------------------------------------------------------------------------------

 

大家都覺得在外國人眼中

似乎一定要是鳳眼、黑長直髮才是東方美

其實真的不盡然

審美觀真的是因人而異

不完全是因種族而異

想想看

光是一個小小的台灣寶島,就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菜"

由此可得,世界那麼大,口味可是很多種的

 

我相信

一定還是有些米國人認為

東方女孩就是要像 Lucy Liu (劉露西) 那樣

不過那完全不是我家老公的菜說!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從小到大沒機會認識到任何亞洲人

即使電視上有機會會看到亞洲、拉丁美女等

他卻一直以來的菜都是"米國味" (台語)

而且沒想到

老公覺得我長得"不太東方"

這一點卻是他喜歡的!

 

我家貝先生偏好大眼睛雙眼皮

不喜歡太白皙皙的皮膚

他說介於中間我這種最好

超骨感扁扁不喜歡

但像J.Lo那種誇張曲線的大屁股又會怕怕

介於中間還是我這種最好

不過自家老公說的話

都當甜言蜜語催眠讓自己開心也是可以拉

但老公以外的人的稱讚

那就真的害羞了

 

每次有家族聚會場合

我還是會化個淡妝

不過跟大部分米國女人比起來真的很淡

米國女生從很年輕就習慣天天化妝

而且還要超完整的"重妝"

 

我有時候會偷偷欣賞米國女生

特別金髮大眼,化個妝就好像洋娃娃一樣

美到連我都會忍不住多看好幾眼

婆家卻把我這長得不甚亞洲,不甚西方的臉當作大美人看

婆婆跟外婆稱讚起我完全不委婉

好幾次家族聚會,外婆看到我就捧著我的臉說:『喔,Emily,妳真漂亮!』

婆婆則是稱讚我頭髮隨便用都好看、乳色的膚色很剛好

她常說我台灣帶來的衣服都好好看

還說我常隨便穿都好像雜誌裡走出來的一樣

我想老公的甜嘴可能遺傳到媽媽了

真的很讓人害羞

婆婆知道我常說老公臉好小真好

有一次跟婆婆出去,她還很認真對我說:

『我知道妳都覺得自己臉很大,妳可能自己不覺得,但妳真的是很漂亮!』

婆婆說如果我生個女兒有黑頭髮就太可愛了!

我跟婆婆說,但我小時候髮色其實沒有很黑耶

 

我們光頭牧師的太太凱莉,大我幾個月

則是另一個稱讚到讓我好害羞的人

我數不清有幾次她當面對我說:『妳真的好漂亮!』

一次教會在公園野餐主日

我穿了一件花花洋裝,那時頭髮又好長且大波浪

凱莉那天對我說,我整個人好"異國美"

我總覺得拉丁美女,古銅色的肌膚,深邃的五官才是異國美

但那次之後,老公也三不五時學凱莉用"異國味"形容我

有次跟凱莉在她家聊天

她還甚至對我說:『妳漂亮又聰明,我都在想Josh到底怎麼娶到妳的!』

因為跟凱莉也很熟了

所以後來她只要又稱讚我,我都會故意"嘖嘖""妳瘋了""太誇張"回應她

結果只引來她更是強調的反應 "真的!真的啦!" XD

(凱莉常讓我想起台灣的Edwina...ㄏㄏ)

 

年紀越大,對於打扮真的是舒服度勝過一切

以前還是年輕小姐時還會花上20-30分鐘化妝

現在有正事出門才化,但也都5-10分鐘解決淡妝

頭髮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很不喜歡花很多時間處理

所以我都很簡單地梳梳放下,或綁起來

通常一分鐘內解決

老公對於我通常20分鐘可以妝髮衣鞋可以全部完成

覺得非常不敢相信又棒棒好!

因為一般米國女生光是頭髮就不知道要花多久了

(她們好習慣用電棒捲或直髮器唷)

老公說我天生麗質

簡單化個淡妝就像洋娃娃上身

一樣的,老公甜言蜜語

點頭聽聽自我催眠老公說得對謝謝他就好了 XD

 

還有一點

是我老公覺得全米國女生會羨慕死的

就是我沒有腿毛

米國女生三不五時就得刮腿毛

是到約會不刮就不敢見人的地步

當我跟老公說我一輩子沒刮過腿毛時

他完全不可置信

有一次我們兩個還很認真瞧我的腿

試圖找出一根明顯可見的毛

卻找不到

我婆婆聽說我腿沒有毛可以刮時

也是下巴整個快掉下來

 

--------------------------------------------------------------

 

說到我家老公對於我的外表造型

有幾點喜好還滿妙的

 

例:他不喜歡我留娃娃頭瀏海

原因是,一他不喜歡女生娃娃頭,他覺得臉蛋漂亮反而都遮住了

二他覺得我娃娃頭,整個人變得很"中國"

我都笑說,人家我本來就是中國人啊~奇怪耶~

45600_460099473487_4667689_n\

25692_410344333487_7448550_n

73761_497781933487_3363785_n

 

不過說實話

這樣我也樂得輕鬆

因為我的頭髮要維持娃娃頭的瀏海真的很困難

如果沒戴帽子,瀏海很難固定不分家

外加我頭髮很細,很難有豐厚的瀏海感覺

 

316537_10150431035503488_13308583_n  

 

話說是認識老公後

我才真正敢大膽大方地讓我的額頭見人

以前我都覺得自己露額頭不太好看

所以都留瀏海

但瀏海又很難處理

 

287940_10150332288893488_2336268_o 

 

我家老公也是標準愛女生留長髮的男生

他最短的接受度就是到肩膀

還好這點也跟我自己的偏好不衝突

我從來沒想過要剪短髮

 

至於服裝

老公喜歡我大多偏美式

有時一些偏亞洲流行的打扮

像長靴 + 大衣,他覺得有個性又好看

有些台灣流行的衣款他雖然沒看過,但也覺得好看

他最不懂的應該算是大部分的日系流行了

像是瘋狂甜美的上衣,或誇張大黑框眼鏡等

只能說老公的喜好範圍還滿窄的

好在他喜歡的就是我本來喜歡的打扮

 

以前結婚前都會想說

婚後即使在家,應該也還是要多少打扮一下

因為聽過有些老公會抱怨老婆婚後在家都變隨便了

結果我結婚後,變成全職的家庭主婦

這裡也不像台北大都市,出門還比較有理由稍微淡妝打扮一下

住在鄉下,也沒在上班

平常我真的找不出理由打扮

所以勒,婚後我也沒有經歷"慢慢現身"的過渡期

就天天直接"素臉素身"面對老公

 

夏天我常常是背心短褲

可能還"可口"一點

但寒冷的冬天

我幾乎都是T恤、運動褲,套上老公的大連帽外套

不出門當然也就戴著黑框眼鏡

如此居家的打扮

連內衣都不願意穿 (我要呼吸!XD)

老公卻還是常常蜜語稱讚

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會想:老公你少裝了吧!

男生不都喜歡老婆在家還是打扮得美美

所以偶爾我還是會問他說:

『ㄟ,說真的,你覺得我要不要開始在家還是打扮一下,化個淡妝,或至少穿內衣吧~』

而他的反應都是:『我打妳唷!』

我說:『哎唷,真的啦!你覺得x#$%%^....』

他:『我打妳唷!』

我:『ㄟ...*&%*&』

他:『我打妳唷!』

 

老公喜歡我戴眼鏡

(另一原因我想也是這副眼鏡是他選的)

當然我也樂得輕鬆,眼睛也可以休息

 

認識老公後

我額頭和眼睛都輕鬆了

也是好事一樁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