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漿香蕉優格蛋糕 (4) 

愛美麗廚房的首篇美味料理是我家老公物最的【香蕉麵包】

重點是用『大同電鍋』就可以在家品嘗香蕉味道超濃郁,口感濕軟的香蕉麵包

這一款麵包我已經做了好多次

因為我家老公實在很愛!

就在剛剛,他看著快熟掉的香蕉對我說:『親愛的,該是時候來做香蕉麵包了!』

明明昨天我們才解決完兩條阿!

其實我自己也很愛,而且這麵包比很多麵包健康太多了!

快來學吧~

 

直接先來公開材料和做法囉~

廢話放後面

 

 

《材料》

1.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200g

2. 蘇打粉 2小匙

3. 糖 1/2杯

4. 原味優格 1/2杯 

5. 蛋 2顆

6. 無糖蘋果醬 (Unsweetened applesauce) 1/2杯

7. 檸檬原汁 2大匙

8. 中型香蕉三根

 

*我的測量標準:一杯240ml/一大匙15g/一小匙5g

 

《小秘訣》

1. 想要健康一點,可以用全麥麵粉,或先一半一半試看看

  我們是覺得吃起來沒有差別。優格我也都用零脂的。

2. 蘋果醬真的是健康烘培的必備!

    它長這樣 ↓ 
 

    

 

    台灣應該買得到吧?(知道的人分享一下囉)

    這裡買到的有分有糖/無糖/有蘋果塊的,蘋果本身就有自然的甜味

  所以我都不用有糖的

    蘋果醬跟一般果醬不太一樣,應該說是"蘋果泥",也可以自己做,但米國這裡買挺便宜的

 

   

 

    為什麼蘋果醬很重要呢? 

    製作麵包、蛋糕基本上都少不了油

    而用蘋果醬來代替油是很棒的健康選擇

  不是我隨便說說,很多健康食譜都是這樣替代的喔~

3. 香蕉選很熟的,烤出來香蕉味道就會很濃郁

    不過放冰箱幾天內就要吃掉囉!

    只要夠熟壓泥很簡單,我都直接剝段放在夾鏈袋中用手或任何小道具擠壓成泥

 

《做法》


沒有ㄟ...剌剌在一起就好了

當然還是有小訣竅拉

為了有更好的結果 (唉唷喂~我這一句完全英翻中用法)

就照著愛美麗做吧!

1. 先混合粉類拌勻 (避免有結塊,不需要過篩)

2. 除了香蕉外,把剩下的材料加入拌勻

3. 最後再加入香蕉 (這樣才比較均勻)

 

※ 全部拌勻就好倒入可以入電鍋的容器就好


關於容器時間的選擇,繼續往下讀

 

《容器》

我都是用以下這種鋁箔可拋棄式的小麵包盤

用這種會比較好把麵包拿出來,維持不錯還可以用好幾次再丟

如果是用非拋棄式的烤麵包盤,那就要抹一點油

Banana Bread (3)

 

我是用兩個,烤出兩小條的麵包

千萬不要用杯子蛋糕的容器,因為容器很小,裡頭一下就熟了,口感反而太紮實

 

《時間》

電鍋外鍋加約1杯的水 (240ml)

跳起之後再持續"保溫"悶個15分鐘再關掉電鍋冷卻

要等"完全"冷卻後再把麵包倒出來切才會比較好脫模和切喔!

 

《成果分享》

 下面這個是一半白麵粉、一半全麥麵粉

爆漿香蕉優格蛋糕 (2)

 

↓ 這個是完全用全麥麵粉,所以顏色比較深

Banana Bread (5)

 

如果電鍋跳起,只"保溫"悶10分鐘就拿出來冷卻

中間就會像下面這樣 ↓ 有點半生的感覺

有點像熔岩巧克力蛋糕的感覺

搭配冰淇淋的話,就可以選擇這種

只是如果很熟的香蕉,外露的內餡 (切片的表面) 很快就黑掉 

味道還是一樣,但還是盡早吃掉囉!

 

爆漿香蕉優格蛋糕 (4)

 

《後言》

我最喜歡搭配香草冰淇淋吃

Josh都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就吃,他喜歡這樣冰冰的

我喜歡冷+熱的搭配,所以會先微波約15-20秒再加冰淇淋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