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75  

 

話說是這樣的

約兩周前胖胖吉他手Dave臨時邀我們去他們家吃烤雞

他們一家四口,加上我們和另外兩對夫妻

那天大家聊得非常愉快,我們幾個太太們就相約改天我們這一夥一定要再聚聚

我對Dave老婆Audrey說,下次提早讓我們知道,我也可以幫忙準備些料理

這時另一位跟我一樣新婚不久、嫁給米國人的羅馬尼亞女生就提議,我們應該來個『國際晚餐』!

 

 

前言簡單說到這

時間就在下周日

(因為在那之後Dave和Audrey要跟著教會一群人去海地短宣好一陣子了)

 

主要的鹹食我還在想

但是我想另外準備地瓜類的點心

我想地瓜真的最能代表台灣了!~!是不是鄉親們!

 

於是傍晚瀏覽了一下收集的食譜

臨時決定立刻起身來試做幾樣地瓜類點心

我先做了『拔絲地瓜』

是的!拔絲地瓜耶~ 我真的變了,嫁到了遙遠的米國小城市,什麼鬼東西都很努力變出來

第一道老公很喜歡,他說外面硬硬的好像糖果,裡頭又軟軟綿綿的

應該會是美國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甜點

其實裡頭根本不應該軟軟綿綿的阿~~ 至少我在餐廳吃的印象裡頭還挺紮實的

一方面是我切的很小塊,另一方面那個糖漿硬太快,我要不斷放回微波爐加熱讓它在融化一下

這一來本來炸得外酥的地瓜已經開始變冷軟掉的

不過成絲倒是挺神奇的好玩,我想切大塊一點應該就對了

 

p.s. 我是用阿基師的方法,阿基師好棒喔~

 

接著我做了夜市的『地瓜球』

Josh很愛吃台灣的地瓜球 (不過也說誰不愛啊?那麼好吃!)

不久前我就有試做過地瓜球,還擅自加了香蕉泥 (噗.....)

真的有香蕉味,味道還不錯

但是粉的比例感覺口感就是不太對,而且一冷整個很硬像咬麥芽糖了

所以我這次試不同的食譜

 

然後我又做了『炸地瓜丸』

別打我~有差啦!

就是像那種有包鹹蛋黃的炸芋丸

但是我們沒有芋頭,我也不太喜歡加蛋黃的

所以就決定弄成炸地瓜丸試試

 

這次我又請了老公當我的炸鍋小幫手

我們先炸了地瓜球,味道很好,跟外頭賣的不一樣的是因為料很實在地瓜很多

為求更好的口感,我們試了不同的大小和炸的時間

邊試邊吃邊討論

也因此本來還有剩的地瓜泥,我臨時又做了一坨麵糰繼續做實驗

我們一共試了大中小的地瓜丸

也試了改變炸的時間和顏色,每次口感都有很明顯差別說!

 

至於『炸地瓜丸』整個很妙

整個好Q彈喔!

就是用手擠,好像有彈簧一樣會彈回來

試吃感想:『挖~跟地瓜球好不一樣!但是好Q彈會上癮耶!』

QQ的有點麻糬的感覺~好吃好吃~

 

忙了好一陣子

老公三種都喜歡

但我們共同決定要帶『地瓜球』和『炸地瓜丸』

『拔絲地瓜』比較適合稍正式坐在餐桌的甜點

另外兩樣比較適合大家拿個盤子可以走動吃的

 

炸地瓜丸我還想更改幾個地方試看看

等我嘗試後再跟大家分享好吃食譜囉!

 

《後言》

昨天Audrey和大兒子剛好來我們家一趟

她說她兒子做的蘋果派很好吃,所以有在想這一道代表美國

我跟老公一聽到蘋果派眼睛就發亮舉雙手贊成

我們還主動提議我們可以帶某牌的香草口味優格冰淇淋

跟蘋果派會超搭的!

(我們夫妻倆真的什麼都愛配一球冰淇淋耶 XD) 

(今天中午我們兩人就各吃了兩片剛做好的香蕉麵包配冰淇淋當甜點)

 

蘋果派也真的是美國的經典甜點之一了

老公就讓他帶冰淇淋好了

反正美國人真的一年四季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冰淇淋

上次聚會離開前,還有另一個人夫在開玩笑說他要帶可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