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太我去年2013年是近十幾年來第一次沒在台灣過年

身為台灣女兒的我,農曆年沒過一下真的會全身不對勁

於是去年我們就邀請了"國際晚餐團"的朋友們來家裡吃亞洲菜過年

第一次包辦年夜飯,事前再多的準備到當天還是手忙腳亂

要做的事好多,還好整個晚餐是很成功的!

朋友們不只很喜歡當天的料理,遊戲也玩得很開心

每個人回家還說那是他們近期最開心的一晚!

 

今年我一樣說服老公說要辦中國新年晚餐

我很感恩有一個非常支持我愛我的老公

因為為了要辦這頓晚餐

老公要做的事也很多

由於我們剛搬新家,房子的改造我們都決定自己做

老公一週上班六天,所以時間很少

但為了這頓晚餐要邀請朋友來

老公下班回家還要繼續趕工把客廳、廚房和浴室完成

真的很辛苦他了!

 

IMG_4812.JPG

新年晚餐的前一天,我覺得還是來點中國字會比較有感覺

於是就印了『新年快樂』,拿了筆刀和剪刀割割剪剪

然後又上網找個影片學剪『春』字的窗花

用雙面膠黏在米色窗簾上還挺搭的

可惜後來一直黏不住會掉下來

就移貼在旁邊的牆面上

 

 

IMG_4821.JPG

餐具也都特地選紅色的

免洗筷是在亞洲超市買的,剛好也只有這唯一一款

紅色紙套很搭新年味,就毫不猶豫地買了

 

 

IMG_4824.JPG

我們原本的茶几是細長的,於是就把沙發兩邊的兩個小茶几,外加跟公婆借一個

沒想到大小完全剛剛好拼成一個大桌子

原先去買了紅色桌巾,結果太薄,會透光看到原木桌色

老公臨機一動看到舊的窗簾,一蓋上,整個很剛好!

而且顏色也比特地去買的紅色塑膠桌巾飽和也好看多了!

 

IMG_4829.JPG

電視下方的櫃子也擺了一些有紅色元素的東西點綴

婚紗照也翻到背面亮出紅色旗袍! 

總之過年就是盡量紅就對了!

 

IMG_4833-1.JPG

我的地盤 ─ 廚房!

媽媽看照片說,我廚房那麼乾淨,不像是要辦年夜飯的樣子

那是因為我家老公很棒棒,他先把屋裡外打掃整理乾淨後

我一邊煮,他就一邊幫忙洗鍋子和收拾

 

IMG_4841.JPG

好多東西都是經驗的累積

例如用哪個鍋子,用哪種火侯,哪個先做,哪個後做,一次要做多少才不會「欲速則不達」成果壞料料

這些都是失敗之後學到的經驗

 

IMG_4843.JPG

這些都是提早幾個小時先做好

到時候再加熱

為了這頓晚餐,很要求完美愛計劃的我,還早訂了時間表

哪個時間要做什麼、要煮什麼都先排好時間了

 

IMG_4857.JPG

我們的冰箱

黃色紙條寫的就是菜色和時間表

時間表不只有當天,還有當週的每日進度

像是鍋貼、餛飩、年糕等都是先做好放冷凍

旁邊那個小白板畫滿了很有創意的"JE" "LOVE"是我家老公畫的

 

IMG_4861.JPG

傍晚五點客人陸續抵達

凱莉還帶了一盆美麗的蘭花送我們!

這下又更有中國味了!

 

IMG_4863 - 複製.JPG

開飯前先來一張

這次小廚娘我一共要煮給14個人吃

事前就有請大家穿帶有紅色的衣服

 

IMG_4867.JPG

當天鹹的菜色有九道

開陽白菜、鳳梨蝦球、珍珠丸子、三杯雞、四川餛飩、麻婆豆腐

蔥油餅蛋捲、高麗菜豬肉鍋貼、鹹酥雞

(鍋貼、餛飩和珍珠丸子都各有兩盤的量)

 

下廚的人最欣慰的就是聽到大家喜歡的回應

其實當天我自己吃不多,忙到後來也都不太餓了

不過聽到每一個人不斷地讚賞東西好好吃,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我很想知道哪一道他們最喜歡,結果是,每一道都有人稱讚

每一道都有它的愛好者!

 

晚餐吃了差不多後,我把剩的先收到廚房

結果玩遊戲結束後,又好幾個人到廚房去撿剩下的繼續吃

當天所有剩下的只夠我家老公一份小晚餐

這是件好事呀! 

 

吃飽喝足後,馬上進入玩遊戲時間

除了我是主持人,我家老公是攝影師外

我把其他人分成三組

 

IMG_4873.JPG

 

第一階段:找隊友

我發給每個人一個迷你麻將

要他們去找相同字的人

我也這時才聽到莫莉說,她跟他老公有玩過麻將,他們覺得很有趣!

這下明年可以湊桌打麻將了啦!  

 

IMG_4886.JPG

正式進入分組遊戲 (一) :看中國象形文字猜意思

我發給每隊一支塑膠槌 (當英文老師都愛用的教具) 

知道答案的人,就可以拿槌子敲,說答案

 

IMG_4889.JPG

每舉一個字之前,我會先提示,例如:動物、身體部位、大自然等

有些字我試圖轉一下,看他們會不會比較看得出來  

當然我也有先解釋這些都是現代文字了

不像是最原始的鬼畫圖一樣,所以要花些想像力

或著頭歪一下、眼睛瞇一點可能就會看得出來 

 

其中有一對的表現特別好

每得一分我就會給一個塑膠籌碼 

 

分組遊戲 (二):聽我唸中文字,辦別是哪種動物的聲音

中文跟英文在形容動物聲音上差滿多的

例如狗叫聲在英文用"Woof! Woof!" (音似"勿夫勿夫"),中文則是用"汪!汪!"

這一個遊戲由我們吉他手強裘的那隊表現最好

上一個遊戲他們表現最差,大家都笑說音樂題他終於板回一城了!

 

IMG_4901.JPG

分組遊戲 (三):填寫中文數字

我做了一個表格,有阿拉伯數字對照中文數字

然後刻意漏掉一些,要他們從有出現的中文數字去找線索 (有點語言學考題的感覺 )

看哪隊最先完成

 

IMG_4902.JPG IMG_4904.JPG

我發現這遊戲他們超專注的,整個很投入

 

IMG_4907.JPG

很快就有一隊完成了!

我是老師改作業中!  

 

IMG_4907-1.JPG

 

寫的還不錯耶!有模有樣!

 

分組遊戲告一段落

得到籌碼最多的那隊可以先選擇一樣台灣的零食

我準備了下面四種

1795392_10152391584843488_1553704545_o  

後來也讓他們去嚐嚐別組的零食

結果最受歡迎是「乖乖」和「彎的脆果」!

「彎的脆果」居然深受好幾個男人的喜愛

「乖乖」也是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

蠶豆酥和蛋捲他們也都覺得不錯!

 

IMG_4913.JPG

 

分組遊戲結束後,就進入最後驚嚇的遊戲 

這是我們沈家幫過年喜歡玩的遊戲

輸的人要被畫臉!

 

IMG_4915 - 複製.JPG

第一名受害者,我們樂團小提琴手莫莉的老公,也叫Josh

是退役儲備海軍,為了這一晚特地排除萬難,最後一刻確定能出席!

結果來被畫臉~ 呵呵~  

 

IMG_4918.JPG

我們的吉他主領強裘畫老婆

 

 

IMG_4921.JPG

輪到他被畫

 

IMG_4934.JPG

蜜雪兒被畫得很慘很滿~ 

 

玩這個遊戲,一開始大家都會怕怕的,不想被畫,也不想害人被畫

但玩了幾輪之後,大家就會開始放得比較開

等大家也慢慢明瞭,這遊戲就是要玩到每個人都被畫到我們才會罷休後

大家就整個豁出去開始互整 

 

IMG_4942.JPG

我們的另一位牧師麥克終於被大家害到

 

IMG_4949.JPG

 

左邊光頭牧師被畫上稀疏幾條頭髮,好好笑~

甜美的莫莉被畫大鬍子也好好笑!

 

最後他們發瘋在互整互畫時,我人在廚房炸年糕,所以沒參與到

我只知道笑聲很大聲

 

 IMG_4955.JPG

一群美麗的人!哈哈!

 

IMG_4956.JPG

瘋狂照一張!

 

補充一下,當晚的客人除了我們的兩位牧師和太太之外

其他也都是我們教會領導

看這陣仗就知道瘋子很歡迎來我們教會! 

 

IMG_4977.JPG

終於玩鬧一陣後

甜點時間到了!

(果然在美國,還是要美式一點,不上甜點,客人是不會走的,甜點永遠是個美好句點

 

我準備了炸年糕和自己做的葡式蛋塔

台式炸年糕很受歡迎唷!

美國沒有這種QQ口感的東西,但他們很喜歡!

炸了很大一盤,最後沒剩幾個~ 

 

IMG_4977-1.JPG

吃完甜點,還有最後一項活動:交換紅包!

我事先就請每個人準備10元美金的Gift Card (任何店家的現金禮卡) 

我們在亞洲超市買了小卡片型大小的紅包袋

我先前做了每個人名字翻譯成中文的名字卡

當天晚上再收集每個人帶來的禮卡裝入我準備好的紅包袋

 

結果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先用紅包裝好了說!

我整個很訝異他們到底哪買的到中國的紅包袋?!

不過也太有心了!

因為我知道在這裡紅包袋根本不是隨便買的到哩~

 

我把裝有禮卡的紅包袋放做一堆、中文名字卡放做一堆

隨意抽一個紅包袋和一張名字卡

用中文念出上面的名字

他們要自己聽,然後舉手領紅包袋和名字卡

每個人收到自己中文的名字卡都很興奮,覺得很特別

凱莉一直在說:『喔~Emily,好有心唷!』 

我也錄了一段每個人講自己中文的影片放FB

 

IMG_4999.JPG  

最後我錄了一段這群米國人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的影片做為當晚的Ending!

 

每個朋友離開前都給我個擁抱,謝謝我們的招待!

隔天到教會遇到大家

他們都還在聊那晚的食物好好吃,遊戲很有趣,整晚很難忘!

讓當主人的我們一切都值得了!

 

後記:

莫名"愛上我"的光頭牧師太太凱莉

那天來我們家,先是去跟Josh說:

『喔~你一定覺得很幸福!你們搬了新家,Emily又好會整理,然後她又會煮飯,又長得好漂亮,根本是完美嬌妻啊!』

然後也跑來對我說:『喔~Emily,妳看看你們的結婚照,妳就是好漂亮壓!』

不管我怎麼說『那是拍照阿...我其實很不上相....那是打扮壓.....阿我也不是每天打扮成那樣壓......本人很素拉.....』等等八啦啦啦

凱莉都不管我說的,執意說她的『喔~Emily,妳好漂亮!』

隔了一週我們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

她又提到新年晚餐,她說那晚真的很好玩,食物好好吃,遊戲很有趣

說我女主人當得很好,時間節奏掌握很好,一個接著一個,完全不無聊,又很會帶遊戲

我就笑說:『那應該是以前當老師的關係吧~』

 

感想:

來自老饕和大廚家庭,我自覺手藝還很弱

不過重點是客人有享受到,覺得東西很好吃

過年更重要的是氣氛,這群朋友也算是我們在美國的家人

雖然人不在家鄉,但能同樣跟愛我們的一群朋友過節,也很開心

我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他總是用行動支持我

知道農曆新年對我的意義

所以肯定會讓我心想事成

打這一篇也是要說

雖然離家幾千哩

不過我在美國的新家人和朋友都對我很好

讓我從來沒有缺少被愛的感覺

台灣的家人朋友們

你們可以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