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2012年四月的蜜月旅行之後

我們兩個就沒有單獨出去旅行了!

整整一年八個月也太久了吧~~

中間的旅行也只有2013的台灣行而已

所以對於這次的兩天兩夜小旅行很期待!

 

決定要來個新年初小旅行時

我們倆也順便決定了二月底慶祝我生日的旅行

老公說地點讓我選

於是我決定這趟天數短的先去華盛頓,逛市區觀光

二月的四天三夜旅行再找個小鎮當懶人,以睡到飽悠閒為目的

 

話說選華盛頓有個前言

美東美西我去遍了,就唯獨華盛頓每次都是經過

沒有一次是真正去當觀光客觀光的

原本老公很貼心地要送我二月去華盛頓聽賈斯汀 (大賈!不是小賈!) 的演唱會

但後來我研究雙人票外加住宿油錢和老公請假的錢

聽一場演唱會的花費非常驚人,於是我就婉拒老公的好意了

不過華盛頓我還是很想去,所以就決定朝美國首府D.C.前進了!

˙

2-tile.jpg

出發!

這天老公還有去上半天班!

其實老公也不是沒有年假,只是自從娶了我之後,年假都要存下來用在回台灣用

每年去台灣的假,老公都是年假外加老闆特准請假才成行的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華盛頓大約兩個多小時

其實也不算很遠喔!

 

 

 IMG_4299-tile.jpg

到了飯店!這次住全世界都有連鎖的假日飯店 Holiday Inn

根據我這自助旅行達人估狗做的功課,發現大部分華盛頓的飯店都還要另外收每日停車費

不收停車費的不是離市區太遠,就是真的很糟

後來讓我發現這家 Holiday Inn,算還是在維吉尼亞的阿靈頓 (Arlington) 

但是過了一個橋就可以抵達華盛頓的喬治城區 (Georgetown),離地鐵也近到不行

兩個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

除了地點好棒棒之外,也不收停車費!

 

IMG_4295.JPG

這次旅遊力馬拿出婆婆送我們的聖誕禮物出來用!

超大容量的帆布包,非常好用!

 

IMG_4308.JPG

話說我們選了華盛頓最冷的週末來玩

我一直跟老公說我要走路!老公也一直跟我說會很冷!

但我是都市姑娘呀!我懷念在城市裡趴趴走

所以再冷也阻擋不了我!

我非常堅持跟老公說:『我可以的!我們可以的!我們這兩天都要用走的!』

好在出發前老公的堅持我在褲子裡還塞了一件厚褲襪

我們第一晚決定要過橋去喬治城吃晚餐

兩個人就是包成這樣!

不誇張,臉、手、頭、耳朵沒包起來真的會凍到壞掉!

第一晚真的很冷~~~~~~~~~

 

 

IMG_4310.JPG

我們直奔口袋名單裡的餐廳

這間餐廳叫"Serendipity 3",有名的是甜點

這裡有販售金氏紀錄全世界最貴的甜點,一客一千美金!(要事先訂)

 

IMG_4333.JPG

本來想說來這間吃甜點就好

但真的冷到不想再四處找餐廳

就決定直接在這吃晚餐

老公選的是牛肉起司三明治

 

IMG_4343.JPG

我選了個大漢堡

我們兩個都選蕃薯薯條

 

IMG_4350.JPG

來這裡的重點就是甜點!

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個兩人份的甜點

結果沒想到超大一杯,我整個有嚇到

可是真的好好吃喔!!!

巧克力味很濃郁,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事實證明,這家果然甜點出名

我們兩個的餐點都還好而已

不過番薯薯條很好吃~

 

IMG_4352.JPG

吃飽後,我們決定要往河邊的公園走

結果真的冷到爆掉!

老公在拍照時

我都在旁邊一直跳來跳去!

 

IMG_4372.JPG

無意間發現一台機車!

這種天氣騎車應該會中風吧~

 

 

IMG_4375.JPG

喬治城某一處

有運河的感覺

 

IMG_4381.JPG

冷到沒有臉見人

要不是還得看路,我連眼睛都想包起來了!

 

IMG_4390.JPG

看我上面的屋簷都結成冰柱了!

 

IMG_4409.JPG

隔天一早起來,哇~~~天氣好美喔!

這是從我們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IMG_4409-1.JPG

照片中的橋過去之後就是華盛頓的喬治城區了

直的很近!

喬治城也就是有名的喬治城大學的所在區

 

 

IMG_4410.JPG

我倆一樣步行過橋來找我們要吃早午餐的餐廳

叫"Farmers, Fishers, Bakers" (農夫,漁夫,麵包師) 

顧名思義就是有新鮮蔬菜、海鮮和烘培類的東西

這家餐廳的餐點不便宜,雖然早午餐一客也要台幣近1,200

但比單點還划算,可以吃到比較多樣

網路上的早午餐評價很好

於是我出發前就事先訂位了

還好有訂位,因為後來餐廳很快就滿了

 

IMG_4413.JPG

早午餐採自助式吃到飽

但每人有另外附贈比司吉或肉桂捲一個

我們兩個都選了肉桂捲

喔~~~~非常好吃呀!可惜只送一個!

這裡的飲料是要跟服務生點的

並不是每一樣都包含在餐費內喔,要問清楚,咖啡就是無限喝到飽

 

IMG_4416.JPG

餐廳很漂亮

餐點樣式不多,走精緻路線,但都很好吃!

 

IMG_4430.JPG

老公第一盤馬上就是有肉!

果然是男人!

 

IMG_4432-tile.jpg

 

除了擺出來的各區料理之外

服務生還會不時拿著分盤好的餐點到各桌問要不要

照片裡的蝦子、壽司、和班尼迪克蛋都是服務生另外端出來的

都很好吃

 

IMG_4441-tile.jpg

甜點我吃了上面這兩個,泡芙我吃了兩個!

味道很像台灣市場賣的糖霜甜甜圈!

右上的巧克力和夏威夷果甜點好好吃喔!

可惜再吃就爆表了 ((已經爆表了))

所以我忍下來了

 

吃完很滿足的早午餐後

我們就開始華盛頓的市區觀光了

在華盛頓坐地鐵挺方便的

我們買類似悠遊卡的卡

搭乘有優惠,也可以隨時加值,卡可以一直保留著

 

IMG_4462.JPG

華盛頓紀念碑 

華盛頓幾個重要著名的景點地標通通在這一條線上

包括林肯紀念館和白宮,都用走的會是很好的運動

 

IMG_4469.JPG

 

其實我還滿開心在最冷的時候來拜訪華盛頓

因為冬天景色通常都灰灰沉沉的顏色

但是有雪就漂亮多了!

 

IMG_4471.JPG

觀光客做得非常稱職!

 

IMG_4497 - 複製 IMG_4498

 

後來我忍不住去玩雪

手套上都是雪

 

IMG_4501 IMG_4502

只要雪不要積得太深

踩在上面很好玩

而且在這公園裡,踩在雪上還比較安全一點

很多地方雪融化了,水又結成冰

就像滑冰一樣挺危險的~

 

IMG_4505

我們來看林肯先生

 

IMG_4508

戳個耳朵

 

 

IMG_4525

要被吹走了~

是有沒有那麼有戲壓~

不過就是個柱子 

 

IMG_4526

從林肯紀念館看出去

 

IMG_4527

真的很感謝上帝在我們做市區觀光時

給我們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IMG_4529

藍天拍起來就很有感覺~

 

 

IMG_4532

穿戴那麼多,最討厭的是頭髮靜電

要一直喬~

 

 

IMG_4536-1

晚餐吃很特別的中東食物Falafel 

餅皮夾很特別的炸丸子,然後挑選自己想要的配料和醬料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結果我們兩個人都沒吃完

我覺得還不錯,吃多會有點膩,老公覺得OK,並不會想再吃的食物

但薯條好吃~ 

 

IMG_4538

地鐵站內超長超長的手扶梯

跟我們的忠孝復興有得比喔!說不定更長!

 

IMG_4556-2

飯店看出去的夜景

晚上跟婆婆通電話才知道,我們家那附近通通停電

所以暖氣也不能用!

我們真是選對了週末來出遊

 

 

IMG_4557-3

第二天行程很隨意

想走的大景點昨天都先去了

今天的天氣又開始濕冷下雨

 

IMG_4558

飯店大廳準備退房

以Holiday Inn來說,這家的大廳還滿美的說

 

IMG_4568

退房之後,我們直奔中國城吃午餐

這間也是我上網先做功課找到的餐廳

主要是賣河粉,我們都點了牛肉炒河粉

 

IMG_4565

很大一碗唷!

老公愛屎了~

直說這是他這兩天吃到最好吃的!

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到底是有多愛亞洲菜呀! 

 

 

IMG_4570

華盛頓的中國城非常..................小.......................

本來吃飽想逛逛,發現沒得逛

跟紐約或舊金山的差很多

 

IMG_4572  

看到這些美國連鎖餐廳進了中國城一定要擺中文

覺得很好笑~

左邊這家Chipotle超好吃喔!

很推薦!

真希望我們住的城市快開一家!

 

離開我們還有去兩個博物館逛逛

只是天氣越來越濕冷

我們也不想太晚回家

所以提早離開華盛頓

回家的路上去吃了也是美國很夯的Panera Bread 輕食餐廳

還有去吃Cold Stone!!!

太久沒在美國吃Cold Stone了,赫然發現美國的價錢比台灣低好多唷!

而且還比吃優格霜冰淇淋還便宜

我跟老公都決定以後要常來吃Cold Stone了!

 

短暫卻美好的小旅行結束了

期待二月的民宿發懶之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