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

這個月有幾件大事

包括我們決定買房子,也開始看房子了!

我們想要找的房子有幾個重點:

1) 離開市區,到安靜安全一點的社區

2) 要有夠大的院子,以後小孩可以在院子玩耍跑跳

3) 地點要好,離老公的公司、教會近一點

 

我們連絡了教會朋友介紹的房地產經紀人

她又推薦了一位房貸財經管理人幫我們先規劃出預算

很感恩我們的看房子過程算是很順利

大約看了三趟,我們就找到我們認定的房子了!

接下來就是出價議價,上帝也應允我們的禱告,對方願意降價,我們很快就初步簽約了!

 

這房子我第一印象就很好,有長長的前廊,白色的

可以擺椅子,天氣好可以在外面看書、喝下午茶

屋子裡非常之乾淨!屋主只有過一任,他們當初是買地蓋房,保持非常的好!

後院被高大的白橡樹圍住,有光敏感皮膚的我,在後院也可以不用怕日曬

房子在路的最底端,跟左右鄰居沒有之前住市區那麼近

房子後方又是一大片的牧場,非常的安靜!

更重要的是老公去上班不到10分鐘,去教會快了一些,另外離公婆家只要四分鐘

雖然不在市區裡,但離高速公路不到五分鐘,七八分鐘又回到市區了!

 

初步簽約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房屋檢驗、房屋產值報價等等的必要手續

 

溫暖的日子正式到了

這個月去爬山的次數又比較多了

7-1.jpg 7-2.jpg

 

夏天太陽都近九點才下山

所以我們通常都選星期日,教會主日結束後

中午吃飽飽,下午回家睡個午覺

傍晚才出門去爬山

爬完六七點,太陽也還沒下山

 

 

7-3.jpg

 

 

我們住的地方爬山路線很多

要一路往上爬,或一路往下走再爬回來,或持平的小高高低低,什麼都有

 

8-1.jpg

好幾次去爬山的目的都是為了野生的藍莓!

我比較不喜歡走走停停,很想一路飆不要停 

但老公為了可以加新鮮好料在我的蔬果汁裡,很努力地採藍莓

看在他愛我的份上,我也就跟著他走走停停 

 

7-4.jpg

 

有時候也會在住家附近散步

不過我們所謂的"附近"通常都至少來回走一個小時以上 

 

七月漏網之事:

駕照電腦考的題庫放在茶几上好一陣子

我終於拿起來讀了

跟老公約好某一天帶我去考試 (有日期壓力這樣我才會唸)

結果,據說華盛頓、維吉尼亞州有名的難考規則法條電腦考

很多人都考兩次才過的

我,醬醬!一次考過,而且只錯一題!

錯的那一題,我跟老公、公婆說,大家也都覺得他們會選我選的答案

因為題目敘述方式很容易讓人誤解

考過電腦考,就有一張學習駕照了

只要有持有駕照的人陪同,就可以直接上路開車了

當然我的教練就是我老公了~

 

【八月】

8/5 是我們在一起滿三週年的日子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

結婚也快一年半了!

 8-2.jpg

 

 

這一天我們就很簡單地吃冰慶祝!

這家優格霜冰淇淋 Sweet Frog 是我們的最愛!

 

 

8-3.jpg

 

終於到了該補染新生髮的時候了

看來老公跟小姑姑學來的技巧表現不錯喔!

 

8-4-horz.jpg

 

 

兩個外甥女的生日趴 (老公妹妹的兩個女兒)

通常我對美國的生日蛋糕都沒什麼興趣,尤其黃色的海綿蛋糕,台灣的蛋糕好吃太多了~

不過這一天的蛋糕我居然滿喜歡的,是一般的黃色海綿蛋糕,但是很濕軟,味道很棒!

後來才知道是幫我們美國婚禮攝影的弟兄的太太做的!

迪士尼公主蛋糕和奶嘴蛋糕都很漂亮!

 

8-6.jpg

 

某個主日,公婆來我們教會一起主日 (我們每一家都在不同教會)

主日結束後一起到我們最愛的餐廳之一 Mill Street 吃午餐

公公對那裡的肋排很讚賞!

 

8-7.jpg

 

我們的新教會 Church Downtown 籌備了好一段時間

嘗試性的聚會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在八月底正式對外開幕了!

還上了報紙頭條說!

我第一次照片上報,居然是美國報紙,還登在頭版~

 

8-8.jpg

 

房子交屋看似越來越順利,我們也開始著手打包了! 

(老公一週上班六天很忙,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打包都是我一人完成)

為了趁搬家把家裡不需要的東西清一清,順便賺點新屋裝潢基金

我們就辦了『庭院拍賣』 (Yard Sale)

話說我們的地點很好,經過的車子很多,加上這天天氣很好,開車經過停留的人很多

婆婆和弟妹也提供了很多東西,說賣掉的收入就歸我們

我們第一天的銷售額就很好! 

我們一共賣了兩天 (各半天)

加上老公貢獻了幾支他的獵槍出來賣 

最後的總營收有將近美金兩千,台幣約5萬5說!超讚的!((拍拍手))

而且完全沒賣到我的東西  (因為我才從台灣搬去,東西當然都是我需要的)

也可想而知我家老公在認識我之前,就累積多少不太需要的東西了

 

八月漏網之事:

爬了兩次山 (之後忙搬家,就沒再去了)

房屋檢查結果一切順利,屋子的確保持的不錯!

這個月開始學開車,第一次就在家裡附近

因為是住宅區,有點小緊張,要隨時注意有沒有小孩玩耍跑出來

第三次老公居然就讓我從另一個城市開回家了,有夠刺激

這裡的路我最不習慣的就是"坡"

市區郊區到處是上坡下坡,大坡小坡,對於本來對這裡的路況就不熟悉的我,加上這些坡就更難適應了

常常一路上坡,不知道到底是要"坡"去哪?!

或下坡後才發現突然還有個大轉彎

公公在郡府上班,老公也帶我到公公上班那附近

設了很多三角錐讓我做路障練習

 

【九月】

9-1.jpg

 

收到媽媽的愛心包裹 

一堆木製廚房餐具說是入厝禮 

昆布耶!棒棒!我正想料理熬湯用說!

 

9-2.jpg

 

教會姊妹芮妮的寶寶送禮會 (Baby Shower) (圖中間)

當時在我們的美國婚禮上,她還抱著剛出生沒多久的老大,現在已經生老二了!

前排另一個抱寶寶的就是我們小提琴手莫莉,也是年初剛生老三 

 

9-3.jpg

 

 

這一天趴踢都是一些輕食,但都好好吃喔!

還有杯子蛋糕,真是美味!

 

九月大事:

房子交屋!

九月中我們正式搬入新家

剛搬入的第一個星期,都忙著整理,廚房也還沒開工 (沒精力煮飯)

所以吃了一個星期的外食

某一天還超級想念中國菜,老公帶我去吃到飽 

不是中國菜吃到飽,而是有各種菜色,我挑了幾樣加上飯,自己配成像中式自助餐一樣!

我那天大概相同的菜色吃了三盤! 

 

另一件大事:

光頭牧師再度邀請我們夫妻到他們家吃飯

當晚跟我們提希望我們考慮接下『音樂事工部門』領導的職位

他說從我開始接管教會管理平台、然後樂團譜務、接著接下團長工作帶每週團練

到後來他也把主日選歌的工作交給我,其實就是在慢慢朝把我設為Leader的方向交託工作給我 

而我老公一直以來也是所有人中對於所有硬體的架設最清楚的人

光頭牧師跟其他領導長開會過,希望我們正式考慮以夫妻身分一同接下 (教會希望各部門領導都是以夫妻為單位來帶領)

經過禱告尋求後

約一週後我們也正式給牧師回覆 YES

牧師也正式發佈消息給所有部門領導知道

 

從這之後

我們也開始加入每個月固定的領導會議

參與教會所有的決策

 

【十月】

10-1-horz.jpg

 

十月初光頭牧師太太凱莉邀請我去一同去參加eWomen特會

凱莉幫我拿到票,還跟我說不用擔心飯店住宿,所以除了吃,我完全不用付錢!

於是徵求老公的同意後,我跟著姊妹們 (凱莉跟另外兩個教會朋友) 婚後第一次去兩天一夜外宿

四個暫時不用管老公小孩的太太們,立馬先衝去星巴克買咖啡在車上逍遙 

第一晚的特會結束

又去餐廳吃消夜吃甜點! (超大洋蔥圈和巧克力餅乾冰淇淋,都好好吃!)

隔天一整天的特會結束後,一起吃了晚餐,又去星巴克買咖啡當做完美的結尾!

特會全是女生參加,好幾個很棒的講者,敬拜很棒,還現場欣賞得過很多次葛萊美獎的福音團體Third Day表演!

 

10-3-horz.jpg

 

陰錯陽差,本來是要跟姊妹們,後來她們因為小孩的事無法脫身

就變成我跟老公兩人約會去聽Passion演唱會

(很有名的年輕福音團體)

 

10-5.jpg

 

開車越來越熟練了

大約開了幾次之後,每次出門都變成是我開了

包括開高速公路去教會

(一直到現在,除非天氣不好,或太長程,跟老公出門都是我開的)

 

10-6.jpg

 

收到台灣小組寄來的驚喜包裹!

有卡片寫著大家的祝福,親愛的Chia Feng還幫我挑了新的手札

另外還有超好吃的黑巧克力!! (真的好好吃!

還有各式各樣家鄉味的麵~真的好感動!謝謝! 

 

【十一月】

11-1.jpg

 

第一次加入教會事工領導會議 

 

11-2-horz.jpg

 

 

樂團聚餐,我們樂團真的很像大家庭一樣

大家很愛互相逗來逗去開玩笑

在這團體裡,我很能感受到尊重、支持與愛

 

11-4 (2)-tile.jpg

 

家族的感恩節大餐

今年吃的很簡單,沒有火雞,只有烤雞胸肉

我帶去的番茄鹹派 (很像比薩味道喔!) 和 薄荷 Oreo 甜點很受大家的喜歡耶!

 

十一月漏網之事:

這個月有一件重要大事就是我通過路考,拿到維吉尼亞駕照了!唷呼!! 

去考路考之前,我有開婆婆的轎車載她和外婆一起去買東西

後來我還是決定路考時,開我老公的 pick-up truck (美國人很愛的卡車型)

因為我比較熟悉

路考那天是我婆婆陪我去的,監理站的人搞錯,本來應該是我先考的,結果弄錯人害我們等了超久

因為我們等太久了,他們就請另外一個考官趕快先帶我去考,本來是女考官,換成一個男的

婆婆說我這男考官感覺人好多了,那個老的女考官感覺很兇

然後我就載著考官上路去考試了,一路上就聽考官的指示走

過程很順利,我也很注意確實做到上網搜尋後的考官必抓重點

(不時查看鏡子、轉動整個頭查視、Stop停止標示至少停個三秒再動,美國路考就愛看這些小細節)

我一下子就考完了,回到監理站停好車,考官就說:『我們進去領妳的駕照吧!』

婆婆看我一下子就回來還以為我考糟了,還心想:『喔~不~』 

(婆婆說她第一次考就是才剛上路,一個點沒注意,考官直接說『回去』就結束了 >< ) 

 

家族的感恩節餐提早吃

感恩節那天我跟老公就去陪外婆吃

那天老公的表弟和他太太也從外州來找外婆,我們就五個一夥人一起吃飯!

 

十一月底

我們教會接受市區發展協會的邀請在市區做報佳音活動

活動由我籌劃,那天老公要上班,我就第一次一個人自己上高速公路開車去教會來回

那天市區有活動,車很多,好在我還有在附近找到最後一個停車位

不然路不熟的我,連找停車位都會緊張哩~

 

【十二月】

12-1.jpg

 

這一天很多教會都取消主日崇拜了!

原因是"冰雨" (Freezing Rain)

這一天的氣象預報說會下冰雨,下雪還可以開車,但是下冰雨就非常危險

因為路上會結一片的冰,車子就會打滑,不宜出門!

我們一早就一直注意氣象,我們教會所在位置後來說下午才會開始

所以我們就照常舉行崇拜,母堂因為在山坡上就取消了

因此那天原本要講道的老牧師反而來我們這裡崇拜

不過後來我們離開教會時,街上道路其實已經結了薄薄的一片冰了

老公的車子如果不用四輪傳動完全是會有打滑的情形!

 

12-2.jpg

 

十二月的事工領導會議改為「聖誕趴踢」

那天我們在教會吃吃喝喝、玩遊戲、拿禮物!

其中有一個換大獎的遊戲,我整個讀錯光頭牧師在想什麼

最後只換到我以為會是大獎的"牙籤一盒"!哈哈哈~

不過我料理是滿需要牙籤的 

 

12-3.jpg

兩個光頭的都是我們的牧師

其他的就是各事工部門的領導們

全都是一對對的夫妻

我們是唯一一對還沒有小孩的 (卻好像不是年紀最輕的?)

 

12-4.jpg

 

聖誕節到了!

聖誕夜我們還辦了兩場『聖誕夜特別崇拜』

為了這特別崇拜的所有歌曲

我們準備了一個月

那晚公婆和外婆也來了,說我們的節目很特別,音樂很棒

(我們一樣在電影院裡,第一場隔壁還在放映電影說!呵呵)

辦完這兩場聖誕夜崇拜

我這一年的工作也正式告一段落,我放假啦!喔耶耶!

 

12-5.jpg

 

之前很多國定假日,老公都還是得去加班

終於到了聖誕節,確定這天不用

於是我們一起賴床

起床之後一起做了早餐 (法式肉桂南瓜可麗餅)

 

12-6.jpg

 

中午又一起做了這道超好吃的《烤墨西哥辣椒起司雞肉》! 

 

9

 

 

12/29 這天我們才和家族一起過聖誕節

 

11

 

我們在老公弟弟的家

有玩遊戲和拆禮物

禮物主要都是給小朋友的,她們每年都有好多禮物可以拆!

 

17  

對公婆和外婆來說我們還是小孩

所以今年我們仍收到一些聖誕禮物

另外現金將近台幣一萬

收到和玩遊戲得到的禮物卡也有台幣六千的價值

包括老公弟妹兩家為了答謝我們送小朋友禮物所給的餐廳禮物卡和一組餐桌椅

 

【番外篇】

常看我FB的人應該就知道

我跟老公不知從幾何時開始了週日吃好料的傳統

每週日我們都要六點就起床

準備去教會預演、崇拜

主日後就是我們每週一次的上餐廳吃好料的時候

所以每週日下來也累積了不少"漢堡"的照片

哈哈哈~因為我真的很愛吃美式大漢堡啊! 

有時候我想說換一下,沒點漢堡

結果隔天還會氣自己為什麼沒點漢堡說!呵呵~

 

 

F1.jpg

 

 

喔~ 跟我一樣愛吃漢堡的,一定要來美國吃漢堡啊!

 

 

F2.jpg

 

常去的幾家餐廳

我們大概都可以指得出來哪個漢堡好吃,哪個還好

跟著我們就對了~

 

F3.jpg

 

有時候猶豫到底要不要點漢堡時

老公就會跳出來說:『妳,就是得點漢堡啊!』

阿~ 真瞭我!

有時候我們也會一個人點漢堡、另一個人點不同的

分著吃

 

F4.jpg

 

看照片好像很誇張

應該早吃成美國大胖子了

不過這只是我一週一次的盡情享受

其他一週六天的飲食我是對自己很嚴格

一週也會運動六次

想吃美食就一定要付出代價努力運動維持身材啊!

 

Life.jpg

 

在美國,我的老公就是我的髮型師

幫我剪頭髮和染頭髮

 

Life (2).jpg

 

我的手腳指甲也是他塗的

塗指甲油這種事,他真的比我細心和有耐心說!

想到我們結婚當天也是他幫我塗指甲油的!

 

Life (3).jpg  

至於小廚娘我這一年來

一樣很努力地廚房裡嘗試新料理

我不覺得太太一定要掌握老公的胃

不過這點對我家老公來說很有用

尤其他愛吃亞洲料理

在這裡去哪兒找會做亞洲料理的姑娘呀!

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

我家老公是被寵壞的幸福孩子

每天回家都有人做好料理,端上桌給他吃

連家裡的麵包、甜點都是自家手工的

中美義韓日泰墨等料理都有!

其實我也沒在抱怨

因為我自己是真的喜歡下廚拉~

尤其我喜歡做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回顧2013後言】

一如過去幾年

每一年初我都會為新的一年訂一個主題

2013年我跟老公一起訂了《禱告實現年》

就是凡事用禱告尋求,經歷上帝實現禱告的奇妙 

包括回台灣、買房子、付清車貸、我考上駕照等等

都是在我們的清單上

當初我還列了「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

結果沒想到上帝給我一份管理敬拜樂團,無地上薪水的天國工作!

從小學音樂

但卻最喜歡在敬拜樂團裡的那種感覺!

我很感恩這份工作

也很謝謝老公的支持

也感恩上帝讓老公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也可以在家當個家庭主婦、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至於2014 年的主題勒?

還在想....呵呵 

大家也可以替自己的2014年訂個主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