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1

 

由於幾個人伸手要這甜點的食譜

我才終於有動力又再網誌分享食譜

好久一陣子沒分享是因為我猜想在台灣的大家外食太方便了

會進廚房烘培和料理的人還算是少數

所以整個就沒什麼動力而暫停分享了

不過,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想試做我分享的料理

跟我說,我還是會很樂意分享的!

 

好,入正題

這藍莓肉桂比司吉我做了兩次

第一次是帶去教會主日,放在供應的咖啡旁邊讓大家取用

結果最後一個都沒剩

好幾個大人小孩青年人都來跟我說很好吃!

最近一次就才上週,我帶去練樂團給大家吃

最後也是一個都沒剩

每個人咬下第一口都是"Mmmm~~~"的聲音

這比司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外面的那一層肉桂糖霜

甜甜香香的,比司吉卻又是鬆鬆輕盈的感覺

再加上藍莓果乾有不一樣的口感

 

聽起來很好吃吼~

跟你說,做法超簡單啊!

 

《食材》

1. 鬆餅粉 2杯 (只要是市售預調好的鬆餅粉都可以,我在美國是用Bisquick這牌子)

2. 鮮奶 3/4杯 (我用零脂鮮奶,熱量就低很多唷!)

3. 糖 1/3杯 

4. 肉桂粉 1小匙

5. 果乾 1/3杯 (藍莓乾、蔓越莓乾、葡萄乾都可以,看你喜歡什麼)

 

《做法》

1. 先混合乾性材料 (鬆餅粉、糖、肉桂粉),再加入鮮奶,稍稍拌一下,最後加入果乾

    注意:所有材料混合到都濕潤就好,千萬不要一直拌一直拌和很用力拌,否則比司吉會變乾又硬,口感會不好

2. 220度C 烤10-12分鐘至金黃

 

《肉桂糖霜做法》

1. 無鹽奶油 3大匙,融化後加入肉桂粉 1小匙混合

2. 加入細糖粉 1杯,用攪拌器打均勻,再加入鮮奶2-3大匙 (先加入2匙,不夠再加)

    打到完全混合,有點半稠狀

3. 比司吉完全冷卻後,把糖霜淋上去,糖霜是好吃的重點,所以大方一點淋滿整個比司吉

    如果太稀可以放入冰箱冰一下再用

 

IMG_2569   

↑ 這是第一次做的

糖霜很小心地淋,所以剩很多

第二次做就完全很大方把糖霜淋完了!

 

快去試做吧!

真的超簡單的!

做完要跟我分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