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63 - 複製-tile  

外酥內軟的香甜【麵包布丁】,裡頭真的有布丁的口感!

剛烤出來真的很香很好吃喔!

原本一直都對麵包布丁沒有很大的興趣

雖然材料很簡單,有剩下的麵包或吐司、雞蛋、牛奶就夠了

但網路上看到的做法通常都說『想加什麼就加什麼,丟進去就對了』

奶蛋比例很少提,擺法也不太清楚

感覺就是隨心所欲,不好吃自己負責的點心

對於有點要求完美個性的我來說太不足夠了

 

直到最近因為看了網路食譜做了蜂蜜優格麵包

但成果我個人不太喜愛 (優格味偏多)

很想把麵包處理掉

所以就決定來嘗試做看看麵包布丁

 

第一次想說量不要太多

就用淺的焗烤盤

成果是好吃,老公說烤得剛剛好,中間的布丁體很濕軟很好吃

我自己也有吃,真的有布丁的感覺

可惜容器太淺,中間那層不夠多

跟老公很認真地討論後我又隔幾天又做了一次

這一次我依照我們討論結果做了些修改

就變成老公口中的完美配方了

一如往常,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布丁

老公搭配香草冰淇淋吃得很開心!

 

以下就來公開我嘗試後最喜歡的配方喔~

 

《材料》

1. 麵包或吐司

    不限口味,只要不是鹹麵包就好

    我用的麵包屬於有點紮實,接近歐式麵包,我覺得這種效果或許會比較好,如果用吐司就不要泡太久,不然都軟到消失了.....XD

2. 用﹝鮮奶1/4杯 + 雞蛋兩顆 + 糖兩茶匙] 的比例混成奶蛋液

    我用肉桂糖粉,因為我們喜歡肉桂啊!肉桂跟香蕉也很搭說!

3. 香蕉一根、蔓越莓乾或葡萄乾適量

 

《做法》

感覺很繁複,但做過一次就會記得了!

1. 先拿一些麵包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放入烤箱用180度C烤到脆 (10-15分鐘)

    如果是小烤箱,記得上面蓋一下錫箔紙才不會烤到焦黑 

2. 選擇深一點的容器,我是用長方形的小條吐司烤盤

    總之大約是焗烤盤的兩倍高度的容器烤出來布丁體夠多才好吃

3. 容器的內緣可以塗少許的奶油,是為了比較好拿出來和清理

    直接挖著吃就可以省了

4. 我大致分層四層,從最下層依序是 ﹝麵包丁 --> 香蕉片 --> 麵包丁 --> 烤脆麵包丁﹞

    麵包丁部分用手撕就可以了,最底層先大致鋪滿,都不要壓

    香蕉切片擺滿,空隙灑一些果乾,多加一點會比較好吃喔!

    再放一層麵包丁、空隙再放一點果乾

    最上一層先四處舖上烤過的麵包丁,空隙用沒烤過的麵包丁補滿就可以了

    想要再香一點,表面可以淋一點點融化的奶油

    (美國有賣有噴頭的奶油,很方便,可以控制用量)

4. 淋上蛋奶液到約八分滿,蛋奶液不夠就依上面的比例再調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

    冷藏一陣子後麵包開始變軟,就隔著保鮮模把麵包整個再往下壓,直到全部麵包都浸到蛋液裡

    再放回冰箱繼續冷藏

5. 烤箱先預熱

    用180度C烤約60分鐘 (小烤箱上頭要蓋錫箔紙)

    約40分鐘時就用牙籤插入中間檢查,如果還有濕濕的就是蛋液還沒凝固

    只要牙籤插入拿出來是乾淨的就是好了

    有時候裡頭熟了,最上面還有濕濕的一點點蛋液

    這時候只要調高溫度,把錫箔紙拿掉再烤一子就好了

 

《小秘訣》

 最下層的烤盤中放一半的水一起烤

就可以保持麵包布丁不會太乾喔!

 

IMG_8130   

↑ 這就是我第二次做的美味成果

中間應該看得出來真的是布丁狀喔!

最上層因為有烤過的,所以有酥酥脆脆的口感 (那黑黑的就是因為我烤脆麵包丁時忘了蓋錫箔紙 :P)

趁還溫熱的時候配上冰淇淋還真好吃呢!

不過單吃就很美味

很多人會把這拿來當早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