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子球 

這一樣點心曾經榮登我老公心目中的點心冠軍

(至於他現在心目中的新冠軍我得要再確認一下了,因為老婆我不時又會做出搶下冠軍的新寵....XD)

 

這椰子球材料超少、做法超簡單

用手搓一搓玩一玩放入烤箱不用多久就好了

喜歡椰子口味的人一定會很愛

跟椰子不是太合的人真的也可以嘗試一下

應該會顛覆你對椰子的印象喔!

 

 

《材料》

1. 椰子絲

2. 中筋麵粉2/3杯

3. 煉乳一罐

(煉乳美國有賣無脂的,台灣可以到進口超市找看看;椰子絲美國也有分有糖和無糖,我都用無糖的)

 

《做法》

1. 先混合麵粉和煉乳拌勻,如果有香草精可以點幾滴會更香喔!

2. 再來就是一次倒入一點椰子絲,直接喇成團

    會非常黏,但還是雙手比較好用,不喜歡黏黏的就帶手套操作

    用手抓出成團狀的,整成球形直接放入烤盤上 (要墊個烘培紙烤完才不會黏住)

    就不斷重複這些動作直到把麵糊用完

3. 烤箱用175度C烤約12-15分鐘到表面有些金黃即可

    千萬別烤到焦黃色,會過硬喔!

 

《小提醒》

混合的過程當中,如果麵糊變太稠開始喇不動,可以微波個幾秒讓它融化一點再操作

我自己做的過程中就微波了好幾次

 

我跟老公都是椰子控

對於椰子產品都很難抗拒

記得我們在峇里島蜜月時

在當地雜貨店買了一盒完全無精美包裝、很不起眼的椰子餅

沒想到還真是好好吃!

吃得出真材實料,滿口都是椰子絲的香味,口感也極佳

含在口中一陣子還會融化,又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我們整個超殘念當初沒多買一點

 

好在有這個椰子球

也是相同有濃郁椰子的味道

小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喔!

雖然椰子的脂肪像核果類一樣都屬於好的脂肪

但攝取適量就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