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家分享兩種醬料食譜

 

【健康義大利麵紅醬】

這是Marinara Sauce,比一般的Spaghetti Sauce熱量低很多

醬料用法跟一般紅醬一樣

可以用在各種義大利麵

拿來炒台式或義式麵疙瘩也都很搭

醬料可事先做好

要吃的時候,先炒喜歡的料 (洋菇、花椰菜等)

加入煮熟的麵材,呈盤時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香料、起司粉就很美味囉!

 

 

《材料》

1) 1/2 杯洋蔥丁

2) 大蒜2瓣切碎

3) 4大匙切碎的羅勒葉/九層塔

4) 1小匙糖

5) 1/2小匙的乾燥奧勒岡草 (Oregano),沒有就用義大利香料 (Italian Seasoning) 代替,不喜歡味道太重的,義大利香料分量可以減半

6) 番茄丁罐頭一罐,也可以直接新鮮番茄切丁,含汁約410公克,番茄丁的汁液不要倒掉喔!

 

《做法》

1. 鍋中少許油,中火熱鍋

2. 加入洋蔥和大蒜炒香

3. 把切碎的羅勒葉或九層塔加入番茄丁混合,倒入鍋中,再加入剩下所有的材料

4. 煮滾之後轉小火,悶煮15分鐘,不時去攪動一下

時間到了,醬料就完成啦!

如果當天沒用完,放冷之後放冰箱冷藏,幾天內用完

快速懶人餐就是麵煮好,醬料從冰箱拿出來微波加熱一下,和麵喇喇在一起就可以吃了

 

【中華涼麵芝麻醬】

好像很少人不愛吃涼麵的厚

至少我個人很喜歡吃

但是我只喜歡最傳統的中華涼麵

其他口味或日式涼麵我都不太喜歡

去年Josh來台灣,我在鄉下某個小夜市買了涼麵讓他嚐嚐

結婚後的某一天我心血來潮,用這醬料做了涼麵給他吃

他吃第一口就說,那味道就跟他記得的一樣說!

其實我是用煮好冰水沖過的義大利麵代替 (是比細麵spaghetti還要粗一點點的linguine麵條)

效果也很好

而且我們都吃全麥的麵條

健康了一點

據說白義大利麵營養價值很低,白飯還營養多了

 

《材料》

1. 開水90cc

2. 芝麻醬3大匙,不是黑芝麻抹醬喔,是料理用的芝麻醬

3. 花生醬2大匙

4. 糖、醬油和辣油各1大匙

6. 白醋、蒜泥各1小匙

 

《做法》

全部調在一起就好啦!

嚐嚐看,如果不夠鹹可以加一點點鹽,也可以加白芝麻粒

我個人覺得這食譜還滿清爽的,有花生芝麻的香味

又有點淡淡的酸和甜,不會很膩

當然試做過後如果喜歡某個味道再多或再少,下次就可以再自行調整!

 

如果買的到全麥義大利麵條

我建議可以像我一樣試看看,切點小黃瓜、紅蘿蔔絲,或蛋絲加再一起就可以了

黃色油麵條應該是比較不健康

其他的一般麵條很可能會太軟,義大利麵條沖冰水後可以維持嚼勁,我覺得拿來做涼麵還滿適合的說!

話說其實我們家除了河粉板條外,其他麵類料理我都用全麥義大利麵代替

我們連吃維力炸醬也都用義大利麵

 

 

p.s. 一杯240ml, 一大匙15ml, 一小匙5ml

 

arrow
arrow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