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四款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享用的 -- 好吃吐司餐

太陽蛋火雞肉片吐司 (2)-tile  

 

一. 法式三明治

法式吐司

我以前在台灣有好一陣子很愛吃這個

不過都是買現成的

其實前一天先做好,隔天早餐在加熱一下就可以

直接放入微坡個幾十秒就會像丹堤咖啡賣的

整個三明治還是軟軟的,一口咬下去有所有味道融合為一的感覺

如果放入烤箱烤個約10分鐘

就會像星巴克以前賣的,三明治是酥酥的感覺

看個人喜好囉~

話說一次三片土司可以做兩個,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說

 

《步驟》

1. 蛋打散,加入一點鮮奶打勻 

(三片吐司大約要兩顆蛋,鮮奶憑感動一點點就可以了!)

(想要口感更細,煎起來更好看可以過篩,但懶一點就不用了)

2. 每一片土司的雙面都沾上蛋液

3. 直接溼答答的吐司中,一層夾入火腿或雞肉片,一層加入起司片,疊成三明治稍微壓一下貼合

4. 鍋中抹一點奶油,熱鍋後三明治整個放入平底鍋煎,溫度不要太高不然一下就焦了,一面顏色差不多了再翻面

(美國有賣各種用噴瓶的油,真的很方便,有蔬菜油、橄欖油各種油的選擇,像這種需要奶油的我都會用奶油味的油,用噴的也好控制用量)

5. 煎到兩面顏色都漂亮,起司也稍微開始融化就可以了

 

二. 番茄起司三明治

法式番茄火雞肉起司吐司  

這也是法式吐司的變化拉~

其實法式吐司想夾甚麼就夾甚麼,肉鬆、鮪魚....甚麼都可以

我們家的菜園番茄開始熟成,每天老公都會拿好幾個番茄回來,所以我得盡量用

番茄跟起司本來就很搭,而且就不用再加任何的醬料喔!

 

《步驟》

1. 蛋一顆打散,吐司兩片,兩面都沾滿蛋液

(這個要不要加鮮奶都可以,加鮮奶只是吐司口感更細密的感覺,我個人覺得番茄搭"粗糙'一點的蛋液吐司更搭....甚麼歪理?)

2. 熱鍋,一點油或一點奶油,吐司下平底鍋用小火煎到兩面都微焦金黃,其中一片擺上一片起司,快融化時起鍋

3. 夾入喜歡的肉片和番茄片就完成了!簡單就很美味囉~

 

 

三. 洋蔥爆漿起司帕尼尼

洋蔥起司帕尼尼 

我們家有一個插電的Grill (烤盤),實在非常之方便

可以烤漢堡肉/烤熱狗/烤蔬菜/烤土司等,插電熱了之後東西擺上鐵板(上下面都是),蓋起來就好了

而且烤盤有一條條的縫,烤起來還有紋路很漂亮

我都用這個做帕尼尼三明治,不到幾分鐘熱騰騰的帕尼尼就好了

其實如果沒有這種烤盤或三明治機

也是可以用平底鍋拉 --三明治外層的吐司放入平底鍋煎熱 (怕沾鍋就抹一點點奶油)

兩面煎焦後,找個超重物壓上去 (衛生一點墊張餐巾紙阿)

雖然辛苦點了,但是其實效果也差不多的

而且中間餡料熱了會跟吐司融成一體會更容易壓,要多扁自己決定 :P

 

《步驟》

1. 洋蔥切丁,加入番茄醬拌在一起,到洋蔥都沾滿番茄醬,加入黑胡椒粒後再伴一下

(我們喜歡黑胡椒,所以都加很多;不要用胡椒鹽啊!)

2. 吐司中夾入喜歡的肉片、起司片和洋蔥陷

(順序自己決定,但洋蔥餡放中間較好,可以混兩種起司片味道更濃喔)

3. 整個三明治放入三明治機或Grill機器烤到微焦金黃,帕尼尼吐司就好囉!


這三明治真的超簡單,但是洋蔥和番茄醬讓整個味道提升很多

我家老公說非常好吃~

 

四. 烤太陽蛋吐司

太陽蛋火雞肉片吐司 (2) 

這應該是這四種三明治時間花最常,但手續最簡單的一道了

時間長是因為要等蛋幾乎熟大概要15分鐘,所以其實也不久阿~

放入烤箱後就可以自由亂晃直到"叮"那一聲

 

《步驟》

1. 一片土司抹上喜歡的醬,例如奶油、美乃滋、沙拉醬等,再擺上喜歡的薄肉片

醬料我抹的是"辣根醬"(Horseradish),它跟山葵醬很類似,也是有點嗆嗆的,是白色的

我是直到最近和老公去超市,他說他其實很愛辣根醬的味道,我們剛好發現一罐超低熱量的就買回來了

買回來我聞那味道才發現,我知道這一味!!而且我愛這一味~!!

話說我在夏威夷旅遊時,每天早餐都吃ABC商店賣的火雞胸肉三明治

三明治很單純,就是好幾片火雞胸肉片,前後夾一堆波菜,然後有一種很奇妙微辣微嗆的味道,讓整個三明治很不一樣卻很好吃!

到如今我才知道就是"辣根醬"阿~ 記得抹一點點薄薄一層就好了,不然就哭了....XD

 

肉片我們通常是火雞胸肉或雞胸肉,像Subway的那種

雖然比較健康,但偶爾還是會想念台灣早餐店的火腿片.....台灣早餐萬歲啊!

2. 另一片土司中間挖洞,取出那片圓形,把這片土司擺在剛剛有抹醬和有肉片的吐司上,中間直接打顆生蛋

秘訣來了,我用做餅乾用的模具 (Cookie Cutter) 直接在土司上壓出一個洞,我們買的模具一組有各種大小圓形

我們做水餃皮也用這個,真好用

吐司中間的圓形拿出來後,我會再把餅乾模具放回去洞裡再打蛋,這樣蛋液就不會亂流

如果沒有,洞的邊緣可以塗些沙拉醬或奶油,也可以防止蛋液亂跑

至於那個圓形,看你是要挖出來直接塞入嘴裡吃掉,或跟著放入烤箱烤到脆,再抹上花生醬或果醬,這樣就有小甜點了~

3. 整個三明治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溫度大概就是你平常烤土司的溫度即可,自己可以選擇蛋的熟度要多少

4. 烤完成後,蛋上面灑些黑胡椒粉,然後淋上番茄醬就好囉!

如果跟我一樣用餅乾模具,記得拿起來不要吃鐵

番茄醬可以豪邁地灑,相信我,吐司烤到脆脆的跟番茄醬莫名的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